close

上個星期朋友寄給我看的戰國策網站資料外洩事件,據說原本只有PTT這類的大學生BBS討論版才知道這個事情,結果沒有第一時間好好的與客戶解釋,甚至只是發了一封信告訴客戶建議更換密碼,也完全沒有提到資料外洩的問題,最後的結果是上了蘋果的爆料專區...心想如果當初第一時間好好處理,也許就不會鬧得這麼大了。

名網站管理公司 洩4千個資 上網輸入統編就可查到「太誇張」 

不過也稍微平衡報導一下,該公司隔了五天之後終於發了正式的新聞稿,與客戶致歉並承諾追查問題的來源。其實過去曾經也在軟體公司與手機公司任職過,也看過類似的災害:軟體有執行錯誤、與特定硬體有衝突、手機會當機...等等,但是如果以正當的方式告知消費者,大部分都不會弄得太僵,然而隔了五天之後才發佈正式的通知,實在是有點過慢,甚至蘋果日報還說已經有客戶主動解約了。

有時行銷人拼了大半年的時間塑造公司形象,可能因為意外與太慢的回應,讓努力白白泡湯,實在很不值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