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shi.jpg 最近跟家人聊天的主題,依然是在於消費券的妙用與發展。由於家人也是從商,因此對於行銷的看法也與我雷同,唯一比較不同之處在於我哥提出「消費券越到截止日會越值錢,因為當商家發現還有許多人未花用時,就會使用更激烈的手法來搶消費券的商機」,這一點我不是很肯定,但是我很期待等到消費券即將結束的那幾天,將會看到什麼樣的效應。

另外家人也紛紛的抱怨「許多店家都強制使用消費券才有優惠,真是把錢往外推」,這點跟我日前發表的看法蠻相似的。其實很多商家可能沒有注意到現金才是老大,消費券只是用來補助現金的一個道具,但我相信隨著消費券的數量減少,可能商家也會慢慢的放寬消費券與現金的搭配使用的配套法。

最近BBS倒是討論到一家連鎖壽司餐廳,提到了20盤壽司原價是600,就可以用500元的消費券抵用,這還不算什麼,有人甚至還說他們吃了420元的壽司,用了一張200元加上200現金的消費券也是可以的。雖然我沒有實際去消費,不過若我是客戶,看到店家的這樣計價法確實會讓我覺得佔了便宜,而店家也做到了生意。這樣的方式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企業的彈性,畢竟景氣不好,有生意來就不應該拒絕消費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